來到北海道,一定會想到吃海鮮。可是我不得不鄭重其事地說:北海道的肉類也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高品質。

北海道地廣人稀,這就為畜牧業提供了巨大的平台。北海道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品牛肉。或許也正是因為如此,北海道的牛肉即便品質很高,並沒有強大的品牌力。也自然沒有神戶牛的高知名度。

北海道的肉文化也和本州不同。吃羊肉,吃鹿肉,甚至有時候還可以吃到熊肉.....這些都是在本州很難體驗到的。

最近“熟成肉”開始流行起來。而在北海道這樣的美食之都也成為了一種風尚。

所謂熟成肉,就是在溫度1~3攝氏度,濕度60%~80%,保證空氣流動的情況下儲藏一個月左右,把肉催熟。

“肉槍”就是以熟成肉作為招牌菜的以肉類為主的餐廳。選用了北海道的黑毛和牛熟成,不僅去除了肉本身的行為之外,還增添了幾分特有的香氣。

另外,“肉槍”選用了歐式的料理方法,並不拘泥于某一個菜品系列。菜品雖然是以肉為招牌,可是更多的是地中海風格,肉類不會太過肥膩,並且蔬菜,魚類的搭配也很多。在味覺的搭配上也更顯合理,品嘗美味的同時,也不會讓味蕾和胃腸受到更大的傷害。

北海道的美味絕不僅僅來自大海,這片廣袤的大地也為人們的餐桌增添著美味美色。我相信,這是作為北海道的貴客的你,一定不可錯過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