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是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建築系一年A班的陳彥玗、吳京諭、林聖文、石中海、黃孝騏,因「應用文」課程需要而介紹位於仙跡岩山上的「仙公廟」。

 

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景美里景興路263巷28號,開放時間06:00-17:00

建造歷史

民 國35、36年間,景美鄉親們已有所共識,各界善男信女人士一致虔心奉獻,出錢賣力地進行建廟之工程,順利逐漸展開。

民國48年10 月間首次修建完成,鄉民們皆盡其所能為仙跡岩修廟效勞奉獻以刻苦耐勞,奮勤勵設計策劃經營擴建登山步道、砌石台階、整築排水系統以防土石流,遍植野櫻花樹、移植樹木及種植花草,以維護山坡地域安全

 

仙跡岩仙公廟歷史悠久,孚佑帝君守護著整個景美地區,多年來,信眾日漸增多,還會有登山朝拜的遊客。

 

不過爬仙跡岩要有心理準備,從學校後山會看到小路,會穿過茂盛的草叢裡還有令人煩躁的蚊蟲不斷騷擾,剛開始以為很近很快的走到一間廟那裡還有榕樹下可以讓人休息,想不到在往後走看到的是直挺挺的階梯。抱著不想半途而廢的精神,只好靠意志力撐住了,沒想到一路爬上來是值得的,可以清楚眺望台北盆地,視野遼闊讓人感覺遠離了擁擠吵雜的城市裡,聽著大自然演奏的交響曲,整個人心曠神怡與大自然融為一體,風景美不勝收。來回一趟也要3個小時多,身體感覺變的更健康了,是個闔家休閒、身心健康的好去處,非常值得大家來走一回!